駐龍亭   居易德蒙   ------     上元節還未過,朋友就邀我去佛光寺。 寺廟修在一座需要爬半個來小時的山上,山下是我們生活的小鎮。河流自北向南從小鎮中穿過,將小鎮一分為二。寺廟在河的東側,也是小鎮比較繁華的一邊。這個季節河水流的緩慢而安靜,仿佛是一位女低音歌唱家在輕聲吟唱。生怕打攪了這個在冬季里還未睡醒的小鎮以及在鎮上生活的人們。 我和朋友在小鎮上閑逛了一會兒,新年還未過完,偶爾能看到幾家零售商店開著門。我們在鎮子的東北邊找到了上山的路。大概用了四十多分鐘就到了寺廟,中間休息過一次。即使這樣,到達后仍然還不斷地從額頭上冒汗珠子。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正休息,一位和尚從對面矮房子里走出來,大概有五十多歲。穿著一件深藍色的袍子,質的很硬,很舊。和尚向我們行禮。  “你們大老遠的上山來一定很渴,屋里有熱水。”說話時指了一下他剛才從那出來的矮房子。 我和朋友也便立刻回禮道謝。而后和尚進了一菩薩殿。 這個山頭并不大,寺廟也就小。沒有山門。寺廟的建筑分三部分,一字排開,卻不是層層推進。中間部分最低,也最平整,就是我們休息的地方。有兩間供奉菩薩的殿和一個僧人們的生活區。后面最高,有一段臺階,臺階之上又是一座菩薩殿。前面部分稍寬敞,是一大塊平地或者可以稱之為院子,院子里滿是枯葉。中間是一尊站立的佛像,金色的。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,熠熠生輝。 我們歇了片刻便來到立有大佛的院子里。站在院子邊緣,可以俯瞰整個小鎮,小鎮被環山包圍。冬天還未過去,這些山顯得蕭條而孤獨。山脊蜿蜒曲折,卻不險峻。 此時在左邊山頭的一個亭子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在我記憶中這個山頭是沒有亭子的。  “你看,那邊山頭有個亭子,以前就有?”我問朋友。 “以前好像沒發現有。”朋友說。 “看來是新修的。” 亭子新舊不明顯,但通向亭子的路倒是能看出來是新修不久的。我們正疑惑著,胡亂猜測呢,剛剛那個和尚向這邊走來。一手拿著掃帚,一手握著一栗子形茶壺,他走向院子的一角。放下茶壺,開始掃這滿地的枯葉。 我們對視一笑,便心領神會,走向和尚。 “師傅,向您請教個問題”朋友說道。 “不敢當,施主請說。” “請問,對面山頭那個亭子,是什么時候修的?”朋友說。 “亭子以前就有,只是去年將它重新修葺了一番。”和尚說。 和尚放下掃帚,拿起茶壺喝了一口。“要說這個亭子,那可得講講它的故事。” 這個亭字叫駐龍亭,名字是由本寺以前的一位高僧所取。相傳,原本在這寺廟的山后還有一座高山,山中隱藏著一個山洞,山洞內有一條天然長成的石龍。那時寺廟香火鼎盛,由于同時受到廟里香火的拜祭,漸而石龍有了靈性。石龍便在洞內修煉,一過就是五百多年。有一天原本天氣晴朗,可忽然狂風驟雨、雷電交加,河水暴漲。寺廟后的高山搖搖晃晃,而后坍塌。坍塌時一道金光,隨后就看見一條似龍非龍的東西在天空盤旋。其實,那是石龍幻化成了真龍,出了洞府。石龍在天空盤旋了幾圈后,便伏與山頭。它本想順著暴漲的河水游向下游,去往漢江。正要走時,回頭看了看寺廟,可能是善念所致突然頓悟,石龍沒有離去仍伏于山頭。虔誠的繼續修煉。之前說的那位高僧其實都看在眼里。那位高僧開始并不予理睬,是想看看它是否真的一心向佛。 就這樣的過去了很多年,那石龍也并未打擾百姓。一年四季受著日曬雨淋,風吹雨打。時常還會有山里的狐貍嘲笑它,貍貓捉弄它,石龍紋絲不動。寺里的那位高僧都知道這一切,知道這石龍是真心向佛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高僧將手中的金缽罩于石龍頭頂。由于這是佛家法器,不僅能為其遮風擋雨,還能趕走那些嘲笑它的狐貍、貍貓。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,石龍的身體與山融為一體,成為蜿蜒的山脊。金缽和龍頭也融為一體,漸漸化為一亭子。一次高僧出行,經過這個亭子,見無名無字便順手為其題匾“駐龍亭”。之后說是受這位高僧的指點,成為了尊者。而后,經常也會有人登上上亭子瞻仰一番或拜上一拜。 時過境遷,寺廟的香火不再興旺,去亭子的人也少了。道路長滿了雜草,瘋漲的樹木將那亭子淹沒在林中,所以很少有人發現。也就在前兩年,不知是那位信佛的居士來到這佛光寺,聽了這個傳說后,就將亭子重新修葺,并將路也一并修好。 我和朋友正贊嘆著那位居士,和尚拿起那個栗子形茶壺就嘬了幾口說“好了不說了,我還要干活。關于這個寺廟這個鎮子,其實故事還有很多,只是你們年輕人不關心罷了。而總會說這兒偏僻落后,太過清凈。都向往城市的繁華、精彩。這也沒錯,可是你們對孕育自己的家鄉卻從未認真的了解過。” 此時突然刮過一陣風,我倆不禁打了寒顫。那和尚將剛掃干凈但又被風刮去落葉的地方又掃了一遍。 +10我喜歡

在時光的磨礪中堅強   人生就是在苦難中前行,累,不能停歇,苦,無法回避。   不論我們如何生活,是小心翼翼,還是大大咧咧,困難總是不期而遇。但昨天的磨礪塑造了今天的自己,時光總會告訴你,在磨礪中堅強,在磨礪中成長。   每個人在生命之初,都只是一顆平凡的原石,暗淡無光。然后我們努力,我們奮斗,在學習中成長,讓時光把我們打磨成一顆顆美麗的寶石。我們不放過任何機會,盡最大的努力,抱著最大的希望,堅持不懈。可是有時候無論我們多么認真,總是避免不了失敗,這時候我們就會明白,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會有回報。   在時光的磨礪中堅強,盡力而為,問心無愧。   在平靜的夜里,我會突然陷入沉思,思考現在的自己是不是友善的,有哪些需要改變的地方。我們總想成為更好的人,成為更受歡迎的的人,成為大家喜愛的人。這是人之常情,誰都想成為受歡迎的人,但總有人莫名其妙的討厭你、敵視你,無論我們多么努力,總有人不認可你,這時候我們就會明白,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你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在時光的磨礪中堅強,做好自己,善待關心自己的人。   微笑著面對生活,我們每個人都是努力的蝸牛,背負著沉重的責任。家庭,工作,一點都不能松懈,但是我們也要努力裝點自己的人生,吸取陽光雨露,擁有別樣的風采,就算不被別人理解,也要堅強前行。   我們都是蕓蕓眾生中的一個,平凡而脆弱。我們沒有無堅不摧的力量,受傷會痛,傷心會流淚,但時光會教導我們,如何處理傷痛,如何讓自己快樂,如何讓自己堅強。時光讓我們從容應對苦難,不再畏懼。   漫漫人生路,時光是我們的導師,告訴我們何謂生活,何謂幸福,何謂苦難。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,讓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成為更好的人,就算有挫折,苦難,也讓我們在時光的磨礪中堅強。   我們不能辜負昨天努力奮斗的自己,也不能辜負今天頑強拼搏的自己,如果人生是一場漫長的旅途,我們在欣賞沿途風景的時候,也要注意腳下的路,因為道路不可能永遠是平坦的,還有泥濘和坎坷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在時光的磨礪中堅強,下一刻天亮,這一刻堅強。 +10我喜歡

寶二爺身上就是有那么一股親和力。交異性朋友,缺乏這種親和力肯定沒戲。因此,寶二爺身邊才能佳麗盈集,美女如云。與異性朋友相處,真的就需要這么一種情趣。一條不酸不甜、亦酸亦甜的短信,一次幽幽暗暗、神聊神侃的吃請,一場樂而忘憂、亦真亦幻的派對,或是急切之時的“你來趟”,痛苦時分的“我只想和你說”,委屈時的“只有你能理解我孤獨時“你在我身邊什么都忘了”   異性朋友之問的情趣,真沒有一個很難準確把握的界線。弄不好也許會越軌,在這點上我看室二爺做得真不錯,銀少有動不動就上床或去賓館開房的“前科”,也無非與那襲人姑娘以“試”的心態云雨過一次,而且“載人素知賈母已將自己與了寶玉的”,從這個意義上說,大不了也就是“婚前同居”。與其她女孩,寶玉似乎就很純情了。有一次,寶玉從外邊與人喝酒回來,已是很晚,并且“已帶了幾分酒”氣,踉踉蹌蹌回到自己院內,“只見院中早把乘涼上有個人唾著。寶玉只當是襲人,一面在福沿上坐下,一面推他”,并問起關愛體貼的話,可是待那人翻身起來看時卻不是襲人而是晴雯。我們知道晴雯這姑娘,盡管出身低賤,但卻活得不卑不亢,她性格倔強,敢愛敢恨,真率熱情,與寶二爺心無隔斷,此時這天不怕地不怕的“俏丫頭”就在寶二爺的床福上,但寶二爺也僅僅是將其“拉在身旁坐下”,然后就融融洽洽地嘮起白天的事情,而且還有男人女人洗澡的話題。如此情形下,如果換上陽谷縣那個“放刁把滋,說事過錢”的西門大官人,這送上門來的肉”還能輕易讓你跑掉   異性交往有時也會有一些小風波,或是小小的誤會什么的,寶二爺對這等事情的處理便是非常得體。就說這天晚上的晴雯是白天因生氣撕了扇子的,現在寶玉不但不責怪她,卻借讓她吃果子的話頭,把那撕扇子的事情,說得讓人好個開心。你愛這樣,我愛那樣,各自性情不同。比如那扇子原是扇的,你要撕著玩也可以使得,只是不可生氣時拿他出氣。就如杯盤,原是盛東西的,你喜聽那一聲響,就故意的碎了也可以使得,只是別在生氣時拿他出氣。這就是愛物了。   能將“朋友”在生氣撒嬌之下的錯誤升華為一種“哲理”,也只有寶二爺有如此才華,也只有寶二爺在女孩面前才能盡顯這樣的才華。異性朋友,確是激發靈感的一個智力源泉。“男女搭配,干活不累”,又說“男女搭配,喝酒不醉”。其實,也可以說:“男女交往,身心不累;男女為友,有情有趣”。 +10我喜歡

01   高中時,我為了掙零用錢,在暑假時給自家墻紙店當小工。   桂哥是我當時認識的一個木工學徒,身邊人都說他做事心細手巧,是做木匠的好料。   然而我爸卻告訴我,找過桂哥做木工的老板,沒有回頭客。   一開始,我不懂父親為什么這么說。   直到后來和桂哥接觸多了,我漸漸明白了父親的意思。   每次上工時,桂哥都最晚來,他總撓撓頭說明早一定提前,不然不能按時完工。可第二天一早,又上演相同的戲碼。   下午有人邀他玩牌,他嘴上義正言辭地拒絕,但最后總是眼饞上桌。拿起牌他說就玩兩把,可每次都到散伙還戀戀不舍。   如此一來,肯定要延誤工期,最后匆匆忙忙收尾,事情自然做得相當毛糙。   雖然我和桂哥接觸時間不長,但可以預見,如果桂哥不提高自己的執行力,他在做手藝這條路上,則不會一帆風順。   其實無論哪行哪業,執行力都決定著一個人成功的速度。   很多時候,造成我們失敗的,不是天賦不足,不是沒有想法,不是判斷失誤,僅僅是因為你心中明白該往哪走,卻連抬腿邁開一步的力量都沒有。而這股力量,就叫執行力。   02   我的大學同學海波,曾想開一家校內多功能書吧,方案寫出來,大家都覺得很有“搞頭”,專業老師也充滿期待地提了幾點指導意見。   當時有幾個校友入了伙,資金到位,書吧的位置也物色好了。   海波卻猶豫著不敢正式開干,反反復復地修改著那份方案,說自己一定要做到無懈可擊。   本來只欠東風的項目,就這么拖了大半年還只是一本略微刪改過的方案。最終大家對他失去耐心,人去樓空,原本看好的店面也被他人搶了先。   現在見面時,海波偶爾還會談起那個流產的項目,對當初自己的退縮猶豫只有后悔,因此自己的人生失去了一個機會。   最痛苦的事情,不是我不能,而是我本可以。   在我身邊,有個和海波對照鮮明的例子。   姚學長讀大一時,身邊掀起一股學生創業的熱潮,很多學生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,但真正敢籌集資金干出事情來的寥寥無幾。   姚學長就屬于這少數人,他與幾位同學在學校食堂邊開了一家電腦店,雖然生意差強人意,很快就倒閉了,但學長勵志一定要靠創業闖出一番天地。   不久,他再次建立團隊,在學校里開了一家獨立品牌的服裝店,很受學生歡迎。   服裝店毀于一場大火后,姚學長重整旗鼓,發起第三次創業——打造新一代校園后勤生活服務提供商。   這一次,他的項目“芒果青年”成為了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省區冠軍,該項目在湘贛貴地區幾十所高校成功落地。   姚學長也成為了學校里的風云人物,目前正在備戰國賽。   世界上從來都不缺有想法的人。當你有一個想法時,可能有一萬個人已經想到了,有一千個人正在做商業計劃,有一百人正準備開始動手,只有一個人能真正做出來。   想法從來都不少,少的,是執行力。   03   生活中,我最佩服那些言出必行的人。說早睡,就不多看一眼手機,想學習,就立刻退出游戲。   這些人的生活,時時刻刻都被緊握在自己手中,沒有隨波逐流的盲目。不但高效地解決了工作學習,最后還能看上去毫不費力。   大一暑假時,我在一家輔導機構做過暑期老師。當時的同事里有剛剛保研上了北大復旦人大的三位理科老師。   在和他們一起生活工作的一個多月里,我發現,學霸們并不都智商爆棚,在大多數時間里,我感到他們也不過是資質平平的普通人罷了。   不過,在執行力這一方面,毫無疑問他們都是頂尖的。   凡是要備課改卷的計劃,他們永遠第一時間完成,沒有半刻拖延。在教學任務更加繁重的情況之下,他們三人看上去卻總是輕松自在。   反觀我自己,做教案時覺得能拖就拖,最后事情累積到一起,常常手忙腳亂。   我曾在席間請教過復旦的學霸,他是怎么學習才能得到今天的成果的。   他邊吃飯邊笑說:“其實并沒有做什么特別的努力,只是按時執行自己制定的學習計劃,保研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。”   大學里,多少人立下志向要背完單詞書,可最后卻連a部分都難以解決。類似的例子,數不勝數。   制定計劃是很簡單的事情,大部分人都倒在了著手去做這一步上。   執行力是一切計劃的前提,無論是長遠的計劃還是短期的目標,沒有執行力,都是零。   04   韓寒曾在一次采訪中被問覺得自己最厲害的地方在哪里。   韓寒說,他覺得自己最厲害的地方在于,吹過的牛都實現了。   少年時要想當作家,于是開始寫作,在多數人還在讀高中的年紀就靠寫作累積了百萬稿費;   青年時想當賽車手,于是開始賽車,哪怕窮到買不起輪胎都要繼續堅持,最后登頂車壇;   中年時想當導演,于是開始拍片,第二部電影票房破十億,第三部電影目前已經定檔大年初一。   能夠實現自己的每一個構想,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人生。   只是,有幾個人敢拍拍胸脯說,為自己的想法全力以赴過。   對于更多的人來說,夢想這玩意可能從來沒有走出過頭腦。沒有執行力的夢想就是妄想。   我一年前在一個寫作交流群中認識了A和B兩位文友,他們同時開始寫作,可發展路徑截然不同。   A每天5點起床,寫作一小時,然后為孩子準備早餐。   下班后,做完所有的家務,指導孩子寫作業到9點,孩子睡后再寫作兩小時。一年來,每天在群里分享一篇新作,雷打不動。   B每天都抱怨上班太忙,無暇寫作,或是不知如何下筆,偶爾發表一些與寫作有關的高談闊論,卻從不見有作品。   現在A每個月的稿費已經超過了工資,而B還在抱怨上班很忙。   有著相同目標的兩個人,因為執行力的不同,過著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。所以才會有人說:執行力是拉開人與人之間差距的關鍵。   一個拳擊觀眾,無論在臺下看多少年拳賽,也成不了拳擊手,要享受萬眾矚目的榮耀,就要自己戴上拳套。   與其臨淵羨魚,不如退而結網。夢想不是一個虛無縹緲的念頭,它需要腳踏實地去實踐。   -END-   作者簡介:小草一由八,最后一批九零后,最想要的是有趣的靈魂和永遠不涼的熱血。   +10我喜歡


周倍慧的開箱嚴選推薦朱偉傑的優惠好物王靜雯的推薦評比好物67858鐘琇明的優質推薦評比86032吳佳芷的開箱嚴選推薦李坤睿的購物開箱清單73442吳秉合的優質推薦評比馬雅雯的評價心得
秋 實 惠秀玲的推薦評比清單98934心態就是所有 (2) (3) 蔡柏青直播開箱推薦89677善待生活,善待家人 (2) 王于婷的購物開箱清單673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t9h7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